是顺儿啊

「西楼献礼」渣男预警

第一棒是我哦,哈哈,顺儿没有跑路🌚,很荣幸能参加这次联文,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坤丞


*混不下去就要回家继承亿万家产的坤×每天被家长催婚工薪阶级的丞


*7k+,一发完,瞎取的名,沙雕小甜文,ooc


------


找个富婆得了,不想再努力了。范丞丞每天都会这么想,尤其是在老板又让他加班的时候,简直苦不堪言。


他胆子小,虽说是个七尺男儿,但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难免会有些发怵。街灯明晃晃的,一个接着一个通往远处,直到变成几乎看不清的小点,未知的东西总会让人产生恐惧。


比如黑箱里有什么,街道的尽头到底是什么风景。


墙壁上的钟表秒针走动的声音衬得屋里更静了,几乎要和心跳声重叠在一起,惹得人莫名发慌。本来打算在这里凑和一宿的,但其实每次加班都没怎么睡好,无奈屋里太静,反而会让他觉得更没安全感。


这就好像,上学时期,你睡的最熟的时候,不是班主任盯的自习课,而是身边的同学都在背课文的嘈杂的早读。


要不是他来了个电话,楼下响了几声鸣笛,范丞丞真的觉得自己又要和心里的鬼怪斗智斗勇几个小时了。


蔡徐坤风风火火地上来,拽住他的手腕就往电梯间里走。


“哎……你……”范丞丞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这电话明明才刚挂了没几分钟,他还处于放空状态。


蔡徐坤顺着他的手腕滑下,握了两下他的手掌又松开,“一觉醒来发现你不在,我就来喽。”


这么闲吗,还特意去自己屋里瞅一眼?


其实范丞丞也不太清楚他是干什么的,以前好奇问了问,依他讲应该是跟音乐有关系的,给人编编曲,写写歌,听说自己追过的某个电视剧的插曲主题曲啥的就是他写的,不过是真是假还有待考究。


想来和自己也算是同病相怜,勉强维持生计。


几个月前在母亲大人一通催婚电话的打压下范丞丞痛定思痛,决定不能再这样入不敷出了,得学会攒钱,于是上网招标了个室友合租,房租水电全对半分,减轻了不少开销。


下了楼有些凉,蔡徐坤直接把自己身上的大衣脱下来裹在范丞丞身上。


他挣了两挣,蔡徐坤跟着又紧了紧。


“我不冷。”范丞丞拗不过他,眼神抗议着。


“我也不冷。”


然后他直接被打包扔进了车里。


“你这车……还没还给人家啊。”


就算范丞丞这种不懂车的门外汉也看得出来这种两头尖尖的跑车绝对不便宜,第一次开过来时范丞丞还以为他去抢银行了,明示暗示地跟他提了几回。


还苦口婆心地劝他,哥,咱们穷,可是穷的有志气,违法乱纪的事千万碰不得……


然后他笑得阳光灿烂,拍拍自己的肩,“放心,我借的。”


他还有这么有钱的朋友呢?不过也对,给人写歌应该也认识一些明星什么的,关系好的话说不定真会借给他。


那怎么不借给他几处房产,自己还能沾沾光……范丞丞甩了甩脑袋,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刮子清醒清醒,最近真的是穷疯了,居然会有这种思想,政治老师知道了还不得气死。


“他又不用,我多开几天。”


“真好啊……”


看着这个忧郁小青年又绝望地仰面朝天叹气,蔡徐坤不禁笑了起来,“好什么?”


“你的生活啊,不对,应该是,你的心态,每天都无忧无虑的,没什么烦恼,而且还有一个肯借你豪车开的朋友……”


蔡徐坤无奈地摇了摇头,重点应该是最后一句吧……


他有时候真的很羡慕蔡徐坤,为什么明明年纪比自己大,却什么都不管不顾自由自在的。


“你也可以的。”


“不行的。”


“为什么?”


范丞丞撇撇嘴,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理想主义,小声嘟囔了句,“我可是有梦想的,还要攒老婆本儿……”


“什么?”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单词。


“没什么,嘿嘿。”范丞丞呲牙一笑,蒙混过关。


路上没什么车辆来往,蔡徐坤开得很慢,龟速前进着,晃晃悠悠范丞丞也合上了眼。


蔡徐坤这个人虽然有些不务正业,生活作息不规律又腐化,总爱去一些乱七八糟的场所鬼混,但有他在身边总觉得莫名的心安。


“丞丞……醒醒……”


蔡徐坤戳了戳他的脸颊,睫毛微微颤动,双唇抿了抿,并没有要醒的意思。


他索性直接凑近小孩的耳廓,“宝宝……”


范丞丞立马坐起身,眼睛挣得特别大,“好的OK我醒了。”


这种称呼,总会让他想起自己老妈催婚的样子。二十好几了,还天天当着外人的面叫自己小名,让蔡徐坤听到一直被他调侃至今。


还没醒盹的范丞丞,下一秒仿佛整个人都炸了。


脸颊上忽然闪过一阵柔软的、略带湿润的触感,仿若一股电流迅速蔓延至全身上下,大脑来不及思考,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啪!”


一个响亮的耳光。


这声响也让范丞丞的神志飞回,连忙吃惊地给蔡徐坤揉脸,“对,对不起……我条件反射了……”


“疼吗?”


蔡徐坤好像也愣住了,许久才反应过来,看着范丞丞一脸歉疚担心的样子,突然觉得好笑。


他刚刚,竟然,因为偷亲一个男生,被打了。


说句欠揍的话,但凡懂点情趣的,没范丞丞这么直的,正常反应都会害羞地笑一笑吧。


虽然那样就不是范丞丞了。


“你没事吧?”


“没事。”蔡徐坤给他解开了安全带,很绅士地下车给他开了门。


范丞丞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坐在车里乖乖的等他把自己领出去。


奇怪,明明是他先惹的自己,现在咋好像反过来了呢?


“你这条件反射这么严重,以后还不得被你打死。”


“嗯?你说什么?”


蔡徐坤笑了笑,没回话。只是兀自将他领进屋,看他露出不同以往的战战兢兢的神情,有种说不出的愉悦。


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一些小吃,他拿起一杯奶茶往范丞丞脸上贴了贴,“还是暖的。”


然后很自然地插了根吸管塞到他嘴里。


那一瞬间范丞丞突然觉得,身上的大衣是暖的,嘴里香甜的奶茶是暖的,还有眼前这个人的微笑,也是暖的。







他一直都觉得蔡徐坤这个人蛮好的。至少在他看来,他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坏。


每到这个时候黄明昊肯定会过来泼他冷水,“我经常看到他约不同的女生。”


对于这些范丞丞都不太有真实感的,毕竟蔡徐坤在他面前一直都很体贴,很温柔,虽然有时候会说一些暧昧不清的话,有时候会在外面待到很晚回家,有时候又好几天不出门,待在卧室里不知道捣鼓什么。


有一回黄明昊来家里玩,蔡徐坤还是和平常一样,喜欢身体接触戏弄自己,他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


可是黄明昊吓得不轻,差点把碗摔了,私底下还背着蔡徐坤神秘兮兮地跟自己说,“你们俩是不是……”


说着两个大拇指相互碰了碰,比作两个小人亲嘴的样子。


“什么啊?”范丞丞一脸茫然。


“我说认真的,你可得小心点,认识不久就叫人家宝贝亲爱的,渣男的典型特征……”


不过黄明昊说这些并不是空穴来风。


他和范丞丞也算穿一条裤子长大的,要不是范丞丞自己说,要多结交一些新朋友,不能再怕和人交往了,他就跑来和范丞丞合租了。


不过这里也确实离自己工作的地方太远,来回实在是不方便。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范丞丞总觉得蔡徐坤对黄明昊有些敌意。


尤其是在知道黄明昊还拥有家里一把备用钥匙的时候。


就因为这份备用钥匙蔡徐坤还当着黄明昊的面和范丞丞发了火,说什么以前你自己住钥匙给谁我管不着,现在不一样了,这里有一半的空间是我的,我需要隐私。


范丞丞也不甘示弱,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非要闹不愉快,“你生那么大气干嘛!”


“自己住的地方随意让别人进出,你说我该不该生气?”


“Justin又不是别人!”


那是他第一次看见蔡徐坤生气,还用特别可怕的眼神看着自己,当时都有些怀疑他那些传闻的真实性了。


无数的声音从脑海里闪过,蔡徐坤之所以可以过的这么滋润,很有可能是因为,傍上大款了,而且还在有一定频率的更换对象,所以跟自己相处有些轻浮也算事出有因。


可能是因为职业病,习惯了。


没想到这个人轻易地就过上了自己梦想的生活,范丞丞叹了口气,谁让人家长得就勾人呢。


闹了几天不愉快还是以范丞丞的妥协告终,黄明昊也不想挑拨别人,于是主动当上了和事佬,把钥匙双手奉上。


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有一回他自己私自开了门,正好碰到回来的蔡徐坤。


那副要吃了自己的样子,实在是吓人。


黄明昊只记得当时自己竭力解释,“你别这样看着我啊,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们俩关系很正常!”


我和范丞丞这么多年要有事早就有了,还轮得到你?


可是平白无故被人误会成那啥总有些不太舒服……


这件事就好像分水岭,蔡徐坤以前是那么爱玩的一个人,从那之后很少出门了,用他的话说是潜心创作,不过在范丞丞看来他不过是每天吃了睡,睡了玩。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大多都是枯燥无味的,谁说米虫一样的日子不能诞生出什么高雅的作品来呢。


这不,我们这位艺术家为了生活的更惬意,还采购了一张毯子,就铺在客厅的沙发下面。


他这个人还是挺大方的,客厅是“公共场所”,是他俩共有的,制备什么东西按理来说AA制都不过分,他却总是自掏腰包买一些有的没的。


找到了富婆就是好啊,不用努力就有钱花,范丞丞又酸了。


他们约好了,挑一个范丞丞休假的日子,午夜拉上窗帘,躲进一条被子里看鬼片,两个人钻着钻着就掉到了毯子上,然后心大的蔡徐坤直接就睡在了上面。


范丞丞还沉浸在恐怖气氛中,转眼看他睡的正香,摇了他两下,“你别睡……”


“困……”


然后范丞丞婉转的表达了一下希望他起来陪自己的想法,“你别睡这里呀……”


“对哦,”蔡徐坤起身,把被子往范丞丞身上一卷,拍了两下,“我回房睡了,拜拜。”


蔡徐坤故意没有关房门,结果回到房间不出十分钟,果然传来蹑手蹑脚的声音,他感觉身后一陷,身上的被子也在一点一点的被往后扯。


见他扯的辛苦,简直是在一点一点地挪动,蔡徐坤索性直接翻了个身,抱住了他。


“坤……”


怀里的人的呼吸都急促了起来,还试探性地叫起了自己的名字。


直到范丞丞睡着,他都还是清醒的,清醒地装睡。


第二天小孩起了个大早,偷偷溜了回去,刷牙的时候还顶着一头鸡窝傻呵呵地问自己,“你知不知道昨天晚上我跑到你房里去睡了?”


“啊?不知道啊,一点感觉都没有。”


小孩讲的头头是道,“你回去之后,我自己一个人越想越害怕,看见你门没关,我就进去了,我还扽你被子,哈哈哈……”


蔡徐坤饶有兴致的听着,小孩说了很多,却独独没说自己抱他。


也对,自己那时候睡着了,做了什么应该不记得才对。






加班是个让范丞丞很矛盾的事,努力工作会弥补他找不到对象的负罪感,可是身体超负荷运转又让他有些吃不消。


一提这茬蔡徐坤就总没好气,数落他为什么不想开点,就算加班猝死老板都不见得体谅他,多挣几个钱损害了身体,到时候连医药费都划不来。


每每这个时候范丞丞都会叹一句,生活不易。


以前蔡徐坤只觉得范丞丞太一根筋,典型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兢兢业业鞠躬尽瘁,为了不辜负老板的期望傻乎乎地干活。


直到他亲眼看到范丞丞的同事支他干这干那,这个老好人还不好意思拒绝。


平常就够忙了,结果还要伺候这些不要脸的,他实在看不下去,直接把要去买咖啡的范丞丞截住,在公司大闹了一场。


这可吓坏了众人,范丞丞平常在公司可是连大气都不敢出的人,蔡徐坤这么一闹他以后真的没法混了。


结果没等自己生气,蔡徐坤先劈头盖脸的骂了他一通。


其实他怎么会不知道那些人就是欺负他老实呢,可是寄人篱下,有些委屈该受还是得受的。


他们好多天没说话,范丞丞也不好意思再去上班,平常零缺勤的他,第一回请了长假。


像范丞丞这么傻的员工不多了,老板也实在是心疼,又是惋惜又是忍痛拍了拍他的肩,“哎……常回来看看……”


当时范丞丞还没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他觉得老板肯定是误会他要辞职了,可是因为和蔡徐坤冷战他也没心情解释什么,失魂落魄地出了办公室。


一路上他都不敢抬头看同事的目光。


这一切都是蔡徐坤害的!


自己怎么这么倒霉,不过是想省些钱,结果招来这么个大麻烦。


虽说这个时间段蔡徐坤很有可能不在家,但他还是不想回去。路过一家大超市,漫无目的地逛了几圈,想到什么都不买出去怪尴尬的,于是顺手拿了一小盒薄荷糖。


出来又走了一段路,突如其来一阵大雨直接给他浇了个透心凉。


刚刚超市里雨伞还在做促销,买一送一,现在想想真是后悔死了。


他只好躲在最近的路牌底下愤愤地踢石子。


头顶上的雨突然小了,抬头一看,那人正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


蔡徐坤打着一把伞,脚下的拖鞋还没换。


范丞丞不是故意让他看自己这么落魄的样子的,可是就是这么巧,撞上了也没办法。


“走吧。”


好汉不吃眼前亏,小风一吹冻的他瑟瑟发抖,还是先回去钻进暖暖的被窝好了。


“你的车呢?”


“出来的太急,忘开了。”蔡徐坤看了看手里的伞,又看了看他,“你能不能离我近一点?”


“挺近的啊……”


话还没说完,蔡徐坤就把伞换到了左手,腾出来右手揽住了他的肩,一把拉了过来,后背直接紧贴上胸膛。


“我左面都湿透了。”


他这才发现,刚才蔡徐坤一直都把伞偏到他这一边,而他自己却大半都露在外面。


范丞丞突然有些愧疚,自己刚刚还在心里骂他来着,蔡徐坤对他这么好实在是让他有些无地自容,这么看来是他小人之心了。


他们就这么哆哆嗦嗦互相依偎地走着,范丞丞打了个喷嚏,小声地问,“还有多远啊?”


蔡徐坤突然笑起来,“傻瓜,前面左转不就到了吗?”


原来他一直在自家周围不远处徘徊。


只不过他从没来过这一片,而且他这个路痴,只认识从公司回家的那条路,平常出门全都靠导航,同一条路从东边过来和从西边过来就变成了两条不同的路,他能记住自家门牌号已经不错了。


回到家洗了个热水澡,收拾完毕走到客厅,发现蔡徐坤还在开着电视刷手机。


没什么好答谢人家的,他突然想到之前买了盒薄荷糖,于是摇出来两粒把手伸到蔡徐坤面前。


蔡徐坤抬眼,很是配合地张开嘴。


然后他也很配合地投喂。


“正好,不用刷牙了。”


范丞丞傻了吧唧地念起了包装盒上的广告词,“清新口气,你我更亲近。”


看了几分钟电视,蔡徐坤放下了手机,搂住范丞丞枕在他的肩上。


范丞丞早已司空见惯,继续看自己的电视。以前班里不也总是有这种同学吗,喜欢身体接触,虽然总会让班里女生尖叫,但他们自己却不觉得有什么,都是兄弟,关系好嘛。


可是这一次蔡徐坤抱的有些紧,双手还从后面伸过来按住了自己的双臂。


“这样就不会被打了吧。”


“嗯?”


一转头双唇便碰到了柔软的东西,范丞丞感觉自己犯了一个大错,想要赶紧躲开,结果蔡徐坤却直接凑近,吻住了他的唇。


他就算再傻也知道,兄弟之间可以拥抱击掌,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接吻的。


范丞丞大脑一片空白,直到蔡徐坤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回过神来。


“那个……太晚了……我困了……我回去……回去睡觉的……”


“这才下午两点。”


范丞丞一脸挨了欺负怂怂的表情。


“我……我真的要睡了……好,好累……”






“要我回去,也不是不行。”


“我要娶一个人,一个男人。”






范丞丞第二天天还没亮就要收拾东西,他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独处的空间好好冷静冷静。


蔡徐坤过来敲门时他吓了一跳,明显的做贼心虚。


“你要搬走?”


“不,不是。”他赶紧收起了行李,放到一边,“我就整理整理衣服。”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刚才怎么就脑子一抽想溜之大吉呢?早晚不还得回来。


“正好,我有些事情,要出去几天。”


这算什么啊?


他先跑路?


范丞丞茫然了。


“等等!”


“怎么了?”蔡徐坤回头看着他笑了笑,“亲一下?”


“不不不不不……”范丞丞摇头加摆手,额头上都冒出了虚汗。


没想到蔡徐坤这种自由职业者,还有出差的时候,而且一去就是好几天。


这天一个打扮很贵气的中年女人来敲门,范丞丞心里莫名有些发慌。女人上下打量着他,在蔡徐坤房间里逛了逛,有的没的聊了几句,出门的时候指着门口停着的那辆跑车,“跟他说一声,我先开走了。”她摸了摸车上细细的一层灰,“都有划痕了,回去烤烤漆。”


范丞丞这下是彻底明白了,原来蔡徐坤口中的那个朋友,就是她。


看来传言不是假的啊!


这就是他傍的那个富婆!


没跑儿了!


之前还一直不相信,蔡徐坤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谄媚吃软饭的人,脾气不怎么好,甚至有时候还有些暴躁,难以想象他是怎么去讨好别人的。


不过再多的不相信,再多的怀疑,面对“铁证如山”,还是得妥协。


多么有心机的一个人呐,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


自己在家里因为他小小的撩拨搞得心神不宁,结果他自己在外面和富婆逍遥快活,范丞丞觉得自己一定是遇到渣男了。


果然,如黄明昊所言,这种一见面就叫你宝贝亲爱的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那个女的那么有钱,长的还挺漂亮,和蔡徐坤还挺有夫妻相的……


女强男弱怎么了,虽然她养的这个小男朋友喜欢在外面瞎玩,但是万花丛中过,最终还是得回到她身边。


唉,不想了不想了,为了一个渣男不至于,幸好发现的及时,还能悬崖勒马,亡羊补牢……


一定是自己太闲了,才会胡思乱想,是时候投入辛勤的劳动,不忘初心,继续攒老婆本儿了。


于是范丞丞擦了把鼻涕眼泪,抖擞抖擞精神,整理好心情准备去公司销假。


结果一进门他几乎是被迎进去的。


难道这些人良心发现了?被蔡徐坤骂醒了?这几天反思了一下自己,觉得以前这么欺负我太愧疚所以想来弥补我了吗?


看来以后的生活还是充满阳光的嘛。


范丞丞看了下四周,整个装潢都变了,多了很多小摆设,墙纸也都换了新的,气氛从古板沉闷一下子变得有活力了,而且他的小格子间也变大了,还换了一个新的转椅。


“这里变化好大啊。”


“新老板来了以后,重新装修的。”


“新老板?”


“哎呀你别这样,你明明比我们知道的早……丞丞,咱们关系一直不错,你用不着跟我这样吧……”


范丞丞听得云里雾里的,怎么大家都这么奇怪,他确实不知道老板换了啊,而且他这乱七八糟的在说些什么啊?


他们关系有很近吗?仗着自己资历深根本都不正眼瞧他的啊……


抱着一肚子的疑问进了办公室,不论怎么样,新老板上任,还是得给人家留个好印象。


结果推开门一时间他还以为是自己梦还没醒。


“蔡徐坤?!”






“她连公司都送你?!”


蔡徐坤有些摸不着头脑,“你在说什么啊?”


“我知道她有钱,可是真没想到她这么有钱啊……”


思绪乱的他心里话都讲出来了,范丞丞狠狠地拍了拍自己的嘴。蔡徐坤这是什么意思啊,花着富婆的钱,然后私底下和自己搞办公室恋情吗?这也太不厚道了!


“你怎么这么坏!”


“我,我怎么了?”


“你这么做对得起她吗!我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她?谁啊?”


范丞丞知道他本来很有钱不应该高兴才是吗?他不一直希望找个有钱的,就不用再努力了吗?为什么平白无故发这么大火?


结果这个小孩哭的特别伤心,还痛心疾首地指责自己。


“你还装!她都亲自把车要回去了……”


“你见过我妈了?”


范丞丞一瞬间止住了哭。


他感觉脑子里有无数只草泥马飞奔而过。






仔细想想,蔡徐坤确实没有说过自己很穷,为什么跟他住一起,有可能真的是因为闲得蛋疼想下乡体验生活。


而且傍大款啊,找富婆啊,脚踩两只船啊,从来都是他自己的“合理联想”,并没有人给他佐证。


怪不得那女的和他长得那么像……


思来想去,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理由生气。


“我跟你说一万次对不起,你理一理我好不好?”


蔡徐坤又来鬼叫魂了。


照这样下去范丞丞烦也会被他烦死。


“丞丞你开开门,咱们好好谈谈……”


其实吧,蔡徐坤对别人都挺不耐烦的,独独在他面前这个样子。


正想下床给他开门,没想到“砰”的一声巨响,蔡徐坤直接把门一脚踹开了。


完了,现原形了,刚刚还夸他来着,一转眼就这么暴力,不会不耐烦了要进来揍自己一顿吧……


范丞丞赶紧躲进被子里,怂得一批。


“你这样不闷吗?”


蔡徐坤掀起他的被子,直接扑到他身上拥住。


“我跟我妈把牛都吹出大天去了,说过两天就把儿媳妇领回家给她看,你这样我很没面子的……”


范丞丞瞄了一眼自己那惨死的房门,心痛了起来,“你赔我门栓子……”


蔡徐坤忍不住笑出了声,支起身子亲了他一下,“好,我赔。”


“不对,”范丞丞愣了愣摇摇头,“谁是你……”


媳妇两个字实在难开口,一个大男人,要被领着去见“公婆”,这什么世道……


蔡徐坤直接俯下身堵住了他的嘴,吮舔轻啃,几近柔情,也愈发忘情。


看来,今天先去不了了。







“你真跟他在一起了啊?我真的有看过他和别的女生进进出出的,没骗你。”黄明昊苦口婆心地劝着。


范丞丞无奈地摇摇头,“什么时候他和别的男生一起进进出出,我就真该担心了。”


有时候恋爱也需要一些特殊属性的女性同胞在一旁出谋划则不是吗?一堆钢铁直男有什么用呢?


蔡徐坤能追到范丞丞,这些“绯(zī)闻(shēn)女(fǔ)友(nǚ)”可是功不可没。






------


下一棒 @羽. 


评论(62)
热度(10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猴烧酒顺顺子☝🏻️
13文化传承人

© 是顺儿啊 | Powered by LOFTER